獸醫專用配方全系列

口腔健康評量表

當您家的狗狗出現以下任何一種症狀,建議盡快帶至動物醫院給獸醫師檢查囉!

1. 出現口臭2. 只吃軟的食物
3. 過度流口水4. 頻繁的甩頭
5. 嘴唇腫脹6. 單邊眼睛的眼垢或淚液過多
7. 牙齒或顎骨發出異常聲響8. 前腳出現血液或口水的痕跡
9. 吃東西時食物常從口中溢出10. 以前腳撥弄口腔或直接在地面上磨擦

一分鐘檢測狗狗是否過胖

肥胖已經成為現代狗狗常見的問題,而餵食過量的食物、缺少運動,就是造成肥胖的兩大主因。
您發現家中狗狗已有過胖的情形,建議您不妨挑選低熱量的主食及零食,幫助狗狗輕鬆減重,同時別忘了一起多出門運動!維持美好身材!

下面就來簡單檢測家中狗狗是否已經有過胖的情形

非常瘦

明顯看到肋骨突出及腰部大弧度的線條。

有點瘦

可以看到肋骨及腰部線條。

標準身材

無法看見肋骨,但用手撫摸可以感覺到肋骨的存在,也有腰部線條。

有點胖

無法看見肋骨,但用手撫摸可以感覺到肋骨的存在,一點點腰部線條。

超胖

用手撫摸無法感覺到肋骨的存在,也完全沒有腰部線條。

腸胃敏感狗狗注意

狗狗腸胃鬧脾氣,平常食物聰明選~漂亮便便不是夢。 家中狗狗是否有所謂腸胃敏感的狀況呢?
所謂腸胃敏感是指平時環境、飲食、狗狗身體健康,精神食欲都很正常情況下,還是常容易脹氣、腹瀉,軟便等症狀,就有可能是腸胃敏感囉。

腸胃敏感的狗狗飲食上須多注意以下幾點:

  • 1多次進食,少量多餐
  • 2避免餵食不好消化的含穀物食品
  • 3注意蛋白質的肉類及來源
  • 4不隨意更換乾糧主食
  • 5保持食品的新鮮及品質

網友好評分享
  • 無穀低敏

    法鬥肉系列/法國鬥牛犬/11-22kg

    肉鬆是個腸胃敏感消化不良的孩子(算是法鬥的通病)我們給他無穀低敏的健綠,就可以讓牠開心吃完不用怕肚子不舒服。

  • 輕體低卡

    雪橇犬麥可噗優/雪橇犬/22kg以上

    輕體低卡配方對於營養太好的毛孩(像噗優…)非常適合,重點是連挑食麥可也沒發現這次吃的潔牙骨是低卡的,一樣美味照樣嗑光光!